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概况


桥镇区域面积139.3平方公里,辖15个行政村、2个居民组、218个村民小组,总户籍数8230户,总人口2.6万余人,其中中共党员1476人。全镇有耕地面积982.6公顷,其中水田面积915.9公顷,山林面积0.8万公顷,茶园面积430.1公顷。近年来,板桥镇先后实施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文武上田”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浙江省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全镇城乡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区位优势明显。板桥镇位于杭州市临安区青山湖畔,东接余杭区中泰街道,南连富阳区永昌镇,西邻本区锦城、锦南街道,北靠青山湖科技城,S206省道牧松线贯穿全境(19公里),区位优越,环境优美。目前,新的牧松线项目正在施工当中,年底一期将通车。国道329南移项目预计“十四五”期间建成通车。

综合实力较强。2021年实现税收总额2.12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4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92亿元、农业总产值5.95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5万元。农业产业特色明显,以正兴牧业、锦海农业、爱咯禽业等农业龙头企业为引领,主推“一村一品”现代效益农业。主要农产品有板桥牛奶、桃源鸡蛋、上田茶叶、花戏小香薯、葱坑杨梅、花桥香榧、灵溪草莓等。工业产业结构多元,主要行业有机械、建材、造纸(装饰纸、印花纸)、制鞋等。全镇有企业371家,其中规上企业41家。亿元销售收入以上的企业有南方水泥、万基建材、永晶科技、天恒机械、运佳装饰、腾飞链条等8家。三产服务发展迅猛,以“文武上田”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完善各项旅游配套设施,探索发展集采摘、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精品农旅项目。创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板桥烤羊、罗塘甲鱼在餐饮业小有名气,杨家大院、上田客厅生意红火,“板桥十六品”获临安旅游十大乡村家宴大赛金奖。在上田村举办DS自然探索赛,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

基层治理完善。发源于板桥的“共享法庭”在全省推广,“党建引领、三治融合”新时代枫桥经验做法获得省市领导肯定。上田村也是全省文化礼堂的发源地。


下辖15个行政村:   
板桥村葱坑村豆川村花桥村
花戏村环湖村界联村灵溪村

牌联村秋口村如龙村三口村

上钱村上田村桃源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8-03-15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