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 送医上门 板桥镇15个家庭医生团队当好重点人群健康“守门人”

为做好重点人群防疫服务保障工作,板桥镇15个家庭医生团队,对全镇65岁以上老人相继进行了电话问询、入户随访工作,为他们提供健康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

“现在喉咙还痛吗 ,咳嗽呢?”上午,板桥镇中心卫生院上田村卫生室的家庭医生凌西杨,根据已登记重点人群信息,逐一拨打电话,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在得知有不少老人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后,随即和同事开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车上门诊疗。

“药一次吃一颗,要过六个小时再吃第二颗,一天不能超过四颗……”入户随访中,对于患有基础疾病的老人,家庭医生会详细询问病情,叮嘱服药注意事项。上田村村民陶有仙前段时间感染了新冠病毒,现在一直处于恢复状态。“医生问我药有没有吃过、体温有没有量过,问得很详细的,服务也很周到。”陶有仙表示,送医上门的家庭医生给她测量血氧,耐心指导如何用药,心里安心多了。

“我们上田村65岁以上的重点人群和次重点人群、一般人群总共有350多个,重点人群和次重点人群我们三天回访一次,一般人群是七天回访一次。”上田村家庭医生凌西杨表示,65周岁以上的老人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居家治疗不见好转的,他们会根据患者的基础病情况、感染后风险程度等情况,提供分类分级健康服务。另外,记者了解到,现在上田村卫生室退烧药准备充足,有需求的村民可以前去免费领取。

据了解,板桥镇纳入健康管理的65周岁以上的老人有5300多人。接下去,板桥镇中心卫生院的15个家庭医生团队会持续做好服务,保障老人就医和用药需求。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宣晓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3-01-05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