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锋领大讲堂”推动党员干部“充电赋能”

田间地头“话共富” 青年课堂“接地气”

板桥镇“锋领大讲堂”推动党员干部“充电赋能”

“共同富裕是大家一块儿富,更要大家共同勤劳致富。”“农村要实现共同富裕,离不开人才,尤其是农业技术人才。”……日前,在板桥镇锦兴农业蔬菜基地里,一群青年正在探讨着共同富裕的话题,现场气氛热火朝天。

青年田间地头“话共富”是今年板桥镇开展的“锋领大讲堂”中的第一个子活动,当天在场的青年中,有党员、团员、新农人、电商达人,他们全部来自板桥镇的各行各业,都在为实现共同富裕努力奋斗着。

除了田间地头“话共富”,活动当天还开展了课堂教学,把直播间搬到了大棚里。“宝宝们,你们现在看到的是日本南瓜,别看它果型较小,但品质非常好。”直播达人沈昌达正和他的团队成员在直播间里卖力吆喝着。沈昌达是板桥镇党建联盟成员,有着多年的农产品电商销售经验,拥有粉丝近60万,可以说是带动村民致富的典型。当天,沈昌达领着青年们在大棚里,或采摘蔬菜,或亮相镜头当起“带货郎”。

据了解,板桥镇“锋领大讲堂”系列活动有20余个,青年田间地头“话共富”以自主学、分享学、交流学、领头学、实践学的方式,激发广大青年干部的主动性,为全镇掀起学习热潮开了好头。

“近年来,我们板桥镇组建了多支宣讲队伍,每次的主题都不不相同,我们希望以小切口反映大政策,用小故事讲好大发展。”板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充电赋能”,实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童慧琴 朱俏英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5-16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