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环湖村党建联盟守好“小门”

在板桥镇环湖村防疫检查站,工作人员实行三班倒制度,轮班值守,对进出人员落实测温亮码、人员排查等措施。每天早上,会有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入村进厂上班,每天傍晚,在外工作的村民返村回家,两个时间段内人车流量大,值守人员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各项检查。

板桥镇环湖村是入镇的第一个村庄,早晚人流量、车流量大,防疫任务艰巨。该村防疫检查站分别设置于平峰、西村、岙里3个主要村道口,由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志愿者等共同值守,在关键入口守好“小门”。

辖区内有多处房地产建筑工地和牧松线改建工程正在施工,外来务工人员多,人员流动频繁,为保障各方安全,村镇管理办、卫生院以及环湖村党员干部多方协作,主动联系工地项目单位,为工人开展多轮集中核酸检测,并每隔三天安排上门检测,把牢工地安全线。期间,工地上有一名工人的“门禁卡”转为黄码,村干部立即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同时主动上门关心工人,耐心解释、细心跟进服务,安抚情绪。

环湖村疫情防控还牵动着在外党员,该村在外工作的青年党员李平、俞森森等人时刻关注家乡疫情和关心父老乡亲的安危。一听闻防疫任务繁重,便伸出援手,购买口罩、方便面、面包、牛奶等各类防疫物资,为站点送去问候与关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开墨 张雯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4-22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