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天目村落”田家生活节日前举行

36个生活场景让游客深度体验“乡情•乡味•乡风•乡音”

18日开始,临安六家村落景区以培育乡村业态为目标,每个村落景区选择六户人家作为“乡村田家体验点”,分别呈现六处乡村生活场景,让游客通过观察乡村生活点滴,体验原汁原味的农家年味。

这几天,板桥镇上田村村民家中,一桶桶自家酿造的“高粱酒”,酿出了浓浓的新年味。酒香吸引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是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留学生。乡村田家生活节开幕这一天,上田村邀请了该校留学生来村里一起体验酿酒、做番薯片、做包子等美食,村民们还准备了一桌年夜饭招待这些国际友人。

“我在中国农村体验到了浓浓的民俗文化,吃到了非常美味的传统小吃,非常棒。”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希杭告诉记者,身处异域他乡却能体味临安人的好客和热情,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国“年味儿”,他们非常开心。

体验农村传统年味的制作,品尝农村年味美食,留学生们还跟村里的老人学习书写春联和“福”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留学生摩拳擦掌、挥毫泼墨。经过村民的指导,留学生们学写了“福”“春”以及自创的“对联”,表达了对新年的期盼与希冀,现场呈现一片祥和的“中国红”。

“今天我们来到了农村,我们做了很多很有意思的事情,我们非常喜欢这个地方,这里的年味很浓。”乌克兰留学生叶舟告诉记者,她来农林大已经有三年时间了,她觉得中国的春节很温暖,她也很想念自己的家乡,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她也可以早点回家跟家人团圆。

据了解,“天目村落”田家生活节由临安“天目村落”品牌下的六家村落景区组成的运营中心联盟发起,以“乡村民俗”主题线路产品为切入口,提升“天目村落”乡村品牌凝聚力和吸附力,并挖掘临安乡土资源可持续发展,加速推进临安乡村振兴前进的步伐。“36个生活场景展示给游客朋友们,展示农村手工的产品,让大家来体验浓浓的年俗味道。”临安文武上田村落景区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首届“天目村落”乡村田家生活节,旨在带动村民携手游客走进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深度体验“乡情·乡味·乡风·乡音”,串起一条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联谊之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丽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1-24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