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奋力打造“临安东南门户魅力小镇”

奋楫争先 勇毅笃行

板桥奋力打造“临安东南门户魅力小镇”

——板桥镇党委书记叶阳帆谈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板桥镇位于青山湖畔,东接余杭区中泰街道,南连富阳区永昌镇,西邻本区锦城、锦南街道,北靠青山湖科技城,是临安重要的融杭“桥头堡”。日前,记者就贯彻落实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专访板桥镇党委书记叶阳帆。“板桥镇把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覆盖各个层面。”他表示区第一次党代会召开后,板桥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开展领导班子带头学,机关干部结合学,党员群众融合学。全镇党员干部以学促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地落地见效,为临安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提供板桥范例、贡献板桥力量。

在谈到未来板桥镇的发展规划时,叶阳帆介绍,板桥镇将紧紧围绕本次党代会绘制的宏伟蓝图,结合板桥镇自身实际,着眼农旅业态新延伸、产业空间新拓展,坚定不移地推进基层党建,以党建促发展,打造临安东南门户魅力小镇。

在新的一年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板桥镇将以四个“聚”为具体抓手,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板桥新篇章。首先就是要“聚力”,在党建引领下谋质效。常态化开展“亮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活动,增强党员意识,团结动员党员、群团、乡贤等一切力量,汇聚同向同行的强大共识,深化“花田里”党建联盟建设,通过党建联盟的持续发力和推动,把美丽村落转化为美丽经济的“板桥模式”。其次是要“聚产”,在产业集聚中谋跨越。板桥镇农业业态丰富,借助优势资源,板桥镇将继续做深做细“一村一品”,放大农业集聚效应,打造从地上到路上再到桌上的可溯源、可监控、可定制、可体验的优质农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实现“品质+品牌+营销”的叠加效应。第三是要“聚能”,在能级提升中谋突破。把握板桥的区位优势,挖掘环湖资源,加强集镇风貌管控,打造具有板桥辨识度的美丽城镇。同时,抓住城市能级提升的窗口期,统筹规划土地资源,创新工业企业招引模式,加快推进二产腾笼换鸟,转型升级。最后一点就是要“聚富”,在深度融合中谋发展。板桥将依托农业、文化产业基础,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延伸“文武上田”村落景区效应,打造体验式新型业态经济和民宿经济,在临安“十八景”中展示出板桥乡村休闲新景色。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叶阳帆表示,在新征程中,板桥镇将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打好一二三产组合拳,为实现“临安东南门户魅力小镇”这一目标而不懈努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玉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1-20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