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科学素质讲堂走进板桥镇

近日,杭州市农民科学素质讲堂走进临安区板桥镇葱坑村。杭州市临安区科协通过杭州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邀请浙江省林科院森保所所长、浙江省林业科技推广突出贡献个人、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宋其岩为当地农民送去了“香榧丰产栽培技术和产业发展”讲座,葱坑村、花桥村的香榧种植户共50余人参加培训。

讲座主要介绍了香榧产业发展概况,种植管理技术,选肥与施肥技术、嫁接技术、人工授粉与幼果膨大率提高技术、常见病虫害的防治技术等,并强调了如何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最后,现场进行了提问互动,宋所长主动和种植户们互加微信、互留电话,并鼓励他们平时有问题多联系。不少村民说,宋所长的讲座和现场指导,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大家对宋所长高超的香榧栽培技术、专业的讲课水平、热情友好的态度纷纷点赞。据介绍,杭州市农民素质讲堂活动的实实在在的“传经送宝”。本次培训,既帮助香榧种植户解决了在种植管理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升香榧种植管理技术水平,树立了无公害绿色环保意识,挖掘农产品附加值,从农业经济转向绿色经济发展,又对农民增产增收提振了信心,农户们希望农民科学素质讲堂多走进田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楼俊 郭成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0-29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