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服务农机升级助力秋收提速

眼下,正是秋收水稻的时节。位于板桥镇的洪军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通过多年来的规模化经营、机械化操作,不仅自己承包的效益大大提高,也为周边的农户可提供越来越多的社会化服务。

在板桥镇葱坑村成片的金色稻浪中,洪军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的包洪军驾驶着收割机来回穿梭,金黄的谷粒,装进农户黄文荣准备好的蛇皮袋里,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他脸上。“以前我们都是手工割的,花费很大的劳力,包洪军的专业合作社成立以后,我们都找他割,每亩的价格是100来块,省时省力了。”

黄文荣给算了一笔账,他这块3亩半的田,要是人工割水稻的话,需要三个人,干两天,按照现在人工200元一天左右算,这样就要1200元。机收的话,一个半小时就能收好,机收服务收费大概是400元。所以他已连续七年请专业合作社来机器收割了。

据了解,洪军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2008年成立,当时为了解决农田抛荒问题,包洪军通过“大米支付租金”的方式,流转土地种水稻,让进企业上班的村民,吃上了自家田里种出来的大米。同时,通过规模化经营、机械化操作,为板桥镇及周边地区农户提供各类农机社会化服务。像今年,洪军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将在板桥镇机收2000亩水稻,除了自己流转的900余亩,别的1100余亩都是当地水稻种植户的水稻田。

“我们最主要的服务是水稻的育秧、翻耕、插秧、收割、烘干、加工,应该说是从种子到大米的全程,全程都可以提供服务。”扎根农业,服务基层,对种粮有着特殊感情的包洪军对今后发展农业充满信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小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0-25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