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遂志 为村民打造“幸福村”——记最美“兵支书”鲍正春

“人是办事创业的根本因素。”板桥镇花戏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鲍正春总是这么说。“让老百姓自己要做、自己想做,最大限度发挥群众参与建设家乡的热情,那么我们的工作就会事半功倍。”凭着眼光精准、办事实在,鲍正春和两委班子及村民以心交心,把从前松散的村集体渐渐拧成一股绳,花戏村的集体经济也活了起来。

“以前早上四五点就要起来,去外地种花、打零工,像我们五六十岁的人,年纪大了工作难找。”花戏村的村民说起曾经外出务工的经历仍然记忆犹新。如今,他们可以在村里就近工作,有了长期稳定收入。

自2017年换届以来,鲍正春通过土地流转吸引来了5家农业企业,不仅本村的村民有了工作,还能吸引外来务工人员。每年的土地租金让村集体收入增加了20万元,同时,通过建设用地复垦,两年内村里消除了500万元债务,村庄环境也变好了。

1990年至1994年,鲍正春在福建海军某部队服役。退役后他做过销售、办过企业,也曾在花戏村村委任职过6年。2012年,鲍正春放弃了村里的机会,选择去广东创业。2017年底,鲍正春的生意办得正红火,板桥镇政府任命他为花戏村党委书记,他毅然放下了如日中天的企业和不错的经济收入,重新投入到花戏村的建设中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为人民服务,这是军人始终不变的信念。”

如今,在鲍正春的带领下,花戏村建成了杭州市首批“五星”级居家养老中心,贯通了绿道。为了丰富群众业余生活,唱响花戏越剧,鲍正春跑前跑后。他说,接下来,在“花田里”党建联盟的带领下,他们正以“杨家大院”民宿为主探索乡村运营道路,发动村民整治环境,投入家乡建设,打响“花戏台”的村庄名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周御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16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