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我今天要分享的微党史小故事名字是《一只小木箱的由来》”“一把藤椅,静静地立在一张破旧的办公桌前……”近日,板桥镇各个村的村委大楼里,“微党史 我来讲”活动火热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们分享着他们精心准备的党史小故事,台上讲得动情、台下听得认真。

据了解,“微党史 我来讲”活动是板桥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亮点举措。通过动员全镇党员结合固定主题党日开展“微党史 我来讲”活动,让党员们在准备小故事、听小故事过程中,实现“我要学党史”到“我会讲党史”。

此外,结合固定主题党日活动,各村还组织党员们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烈士陵园、参加志愿服务等。“既听到了感人肺腑的党史小故事,又学到了党史知识,还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收获满满。”党员们纷纷感慨。

接下来,板桥镇将实施“1团4红1提升”行动,通过成立“家门口讲党课”宣讲团,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红色力量立新功”、“红色铁军勇争先”、“红色基因代代传”4红计划。同时,开展打卡新四军纪念馆、创建党建示范带等一系列“红色”活动,在全镇上下营造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凝心聚力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唐益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02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