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跨区域合作破解交通难题

“盼了好久,终于要重修了。”看着眼前坑洼的羊肠小道,板桥镇秋口村村民老薛喜上眉梢。

板桥镇秋口村与富阳区永昌镇青何村相邻。两村之间经济、文化交流频繁,靠的就是这条长2.5公里,宽不足3米的不知名小路。但因为年久失修,这条路已经变得坑坑洼洼,且两车交汇极不方便。“这条路是我们两个村来往的捷径,如果不修好,那得绕一个大圈,不方便。”老薛说。

板桥镇“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驻村小组在走访秋口村时,许多村民都表达了拓宽道路的愿望。“秋口村村民对这条路拓宽整修的呼声很高,大家都希望这条路能尽快修好,方便两村村民的出行。”板桥镇人大副主席、板桥镇“三服务”小组相关负责人金耿说,但拓宽这条道路,涉及的部分农田是隔壁青何村的插花田地,项目推进并没那么简单。

当天上午,金耿就带领“三服务”小组及秋口村两委班子赴富阳区青何村,共同商讨道路建设合作项目,就存在的难题集思广益。“其实,青何村跟我们这边想法一样的,大家一拍即合。”金耿告诉记者,经过交涉沟通,目前两村已就道路建设交割点、道路宽度、征地价格和降坡高度等问题达成初步计划,下一步,将重点做好项目设计等前期工作。“这个项目有望在年中开工建设,项目完工后将极大地方便两村村民出行,周边上千亩山田也将能够得到更好的管理和利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18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