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会开到村里头

招聘会常有,都市、企业、科技城,但你见过村里的吗?日前,板桥镇三口村就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级招聘会,村里10多家企业组团“招兵买马”。

三口村在上世纪90年代产业兴隆,有“临安四小龙”之称,迄今村里仍活跃着5家规上企业和17家小微企业。但在城市化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企业也遭遇了招工“小麻烦”,开年后,许多企业仍有不少岗位空缺。板桥镇“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小组对全村三山电缆、微步竹制品、华立塑胶等22家企业调研后发现,用工缺口至少在百人以上。

“有没有开展村企合作招人的可能?”“三服务”小组相关负责人解释,三口村企业员工本地的居多,“三服务”小组将招聘会的对象主要定位在三口村及周边。厘清招聘岗位后,通过发动村干部宣传、在周边六七个村张贴招聘启事、华数电视滚动播出招聘字幕、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发布招聘信息。

当天,有150位村民赶到了招聘会现场,“三服务”小组和村里的志愿者们悉心为他们引导对接。最终,45位村民和企业达成了用工意向。

“一些错过机会的村民,第二天还来电咨询。”“三服务”小组负责人、板桥镇纪委书记王玉华表示,他们还在研究怎样才能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村民。“乡村振兴要留住年轻人,要提升服务,丰富职工文体生活,比如办农家书屋、企业沙龙,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

据悉,板桥镇自2月20日召开作风建设暨“新春有约”双线“三服务”活动部署会以来,15支双线“三服务”小组深入基层一线,通过“三盯”紧盯民生、紧盯产业、紧盯发展,发放民心联系卡、为企业解忧、为贫困残疾人家庭提前申请到护理床、为农民工先行垫付工钱……一系列“三服务”举措温暖了百姓、企业和基层。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朱艳 唐益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3-09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