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八旬老奶奶的垃圾分类之道

每天大清早,板桥镇板桥村金月华老奶奶将垃圾分类正确投放后,等待着垃圾分类清洁车来收集。

这位老奶奶今年83岁了,育有二儿一女。“板桥镇政府大力宣传科普垃圾分类的知识,我虽然没什么文化,但通过看电视、看宣传册、问专业的人,平时还跟隔壁邻居讨论垃圾分类知识,慢慢就掌握了垃圾分类的诀窍。”对垃圾分类,金月华老奶奶非常认同,她说垃圾分类就是要从自己做起。

“别看她年纪这么大了,但做事情很认真,垃圾分类的时候特别仔细。”板桥村垃圾分类专管员包美琴介绍说,金月华老奶奶所说的诀窍就是认真仔细,每一次投放垃圾都会把垃圾分清楚以后,再投放到易腐垃圾筒或者是其他垃圾筒。“金奶奶是我们这里的垃圾分类达人。”包美琴自豪地介绍金奶奶的垃圾分类经验,希望更多村民向老人多多学习。

自从推行垃圾分类开始,板桥政府就积极推行并在各个村设置宣传咨询点、垃圾分类活动宣传展板,组织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做示范、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争取让村民们做到从“随手扔”到“随手分”垃圾分类的“时尚人”。板桥镇相关负责人说,金月华老奶奶认真细致地做好乡村垃圾分类,是真正体现了美丽城镇建设“人文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雯君 张国栋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2-02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