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日常巡查力度 遏制新增违建出现

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对建房的要求也逐渐增高同时对于农房审批面积也不易满足,农房建设点多、线长、面广、量大,一直是板桥镇的难点,未批先建、批少建多等问题仍大量存在,为了遏制新增违建的出现,该镇重监督、勤巡查、强打击多措并举。

加强监督,镇村合一共同监管。各村成立由驻村领导负总责,镇城管、国土、联村干部以及村土管员为巡查责任人,村主要领导为村级监管第一责任人的农房建设监管小组,严格落实农村居民建房“四到场”制度,城管、国土、城建、驻村组、村委必须做到建筑放样到场、基槽验收到场、施工过程到场、竣工验收到场。

加强巡查,多管合一每日通报。由镇城管中队联合国土、城建成立巡查队,细化巡查机制实行分片分组分户,不断加强常态化巡查,加大巡查频次和巡查密度,每日对新建房屋点进行情况通报,同时严格把控农房建设的审批程序,不符合法规政策允许的条件不予办证,从源头上减少违建。加强打击,新增违建即查即拆。截至现在板桥镇农房审批189户,实地放样121户,目前,该镇治理违法建设保持高压态势,但仍有个别建房户受利益驱使,顶风而上,存有侥幸心理,突击进行违法建设。今年以来,共拆除新增违建2处,两处都是新建附房,从发现到拆除共24小时,多部门联合通过几次依法拆除,有效震慑了抱有侥幸心理进行违建的当事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杨威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13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