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创省一级幼儿园 丰富美丽城镇建设

“现在的幼儿园不仅增加了很多玩具,还拓宽了孩子们玩的场地,作为家长我们也非常满意。” 板桥镇中心幼儿园大二班丁思妍妈妈陈霞笑呵呵地说。

为进一步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提升学前教育质量,今年年初,板桥镇中心幼儿园启动了创建省一级幼儿园项目。据了解,该幼儿园是一所乡镇中心幼儿园,位于板桥镇板桥村,于2014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为浙江省二级幼儿园,占地4000平米。

创建省一级幼儿园涉及到园区室内外改建,主要是园舍内部走廊、楼梯、展示架等区块增设橱柜、攀爬板等,拓宽了幼儿活动展示空间。“我们还拆除一个大型玩具,重新添置攀爬架、户外洗手池、葡萄架等。”中心幼儿园教科室主任杨烨淑介绍,在园内铺设草坪500平方米,优化幼儿园环境。此外,还租用幼儿园附近1300余平方米的林地,用于开辟生态园。

生态园规划设置草园、花园、果园、菜园、竹园等,引发幼儿自由的探索活动,促进幼儿动作、交往、情感、语言等多方面的发展。“我们还将规划建造一个停车场,方便家长接送孩子。”杨烨淑说。

通过改建,幼儿园进一步营造了温馨舒适、富有童趣的教育环境,让幼儿能在游戏、学习、体验中健康快乐的成长,也丰富了板桥镇美丽城镇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雯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9-17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