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点赞临安村落景区运营

10日,来自全省的文旅专家、学者、乡村文旅运营负责人组团走访考察我区天目月乡、文武上田和龙门秘境三家“天目村落”精品村落景区。

去年,我区以“八线十景”为抓手,让散落的临安自然禀赋和特色资源“串户成带、连片成景”。首批“六景”已于去年10月精彩亮相,并以“天目村落”为品牌统一营销。

考察组首先来到了文武上田村落景区。自乡村旅游运营商进入上田村后,积极探索“旅游+生态+农业+文化”综合旅游模式,先后开发了一堂乡村振兴课、一场乡村振兴戏、一个红色故事会、一间茶香竹海房、一桌忆苦思甜饭、一份文创伴手礼等“六个一”旅游产品。

第二站,考察组来到了3A级旅游景区天目月乡村落景区。考察组频频点赞月亮桥村盘活农村闲置房、流转土地的做法,并对民宿集群、农业园、匠人馆等多种旅游业态表示认可。“这里的村落景区运营模式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考察组成员表示,临安的运营团队各有妙招,不但留住了游客的心,也为村落景区注入了内生动力。

在龙门秘境,考察组与该村落景区运营师探讨如何把一个偏僻的村庄打造成自带流量的网红景区。

“乡村运营团队为临安带来了大变化,跟之前我来的完全不一样了。运营商入驻,把时尚、产业和年轻人带回了乡村,这个是之后我们在乡村运营当中值得借鉴的。”浙江廿玖间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陈青松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王宇锋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9-14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