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绘制文化墙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被废弃的轮胎涂抹一层鲜艳的色彩邂逅老旧房屋,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纤细的竹筒拼接成一个个形态各异的人物,又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场景?板桥镇将这种“奇思妙想”绘制在墙体上,并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还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前期,板桥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推动下,开展“三改一拆”、美丽城镇以及“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等,拆掉老破旧,整治脏乱差,改造里弄巷。原镇政府对面以前是4间低矮破旧的营业房,主要经营水果、小吃以及餐饮等,门前环境可想而知。为改变这一状况,镇政府借助“三改一拆”之力,将其拆除,规划建造了生活小广场,并在其一侧绘制了文化墙,注入了文化元素,同时还插上一排排小竹,显得错落有致。这里就凸显了板桥的“竹文化”。铺石砖,种绿植,摆休闲椅,打造了集休闲、娱乐、欣赏于一体的生活小广场。在小广场上,村民们或跳广场舞,或休憩纳凉。“我们在牧松线沿线,利用一切可以绘制的墙体、围墙,结合板桥的人文特色绘制成画,享受视觉的同时扮靓城镇环境。”镇村镇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说。

文化墙的点缀,给板桥镇添了不少新景。这些墙绘还原出“老底子”记忆,使该镇由里到外变得更加整齐、干净、美丽,更好地展现了板桥“多彩”容姿,提升了美丽城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雯君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20-09-10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