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17个农产品基地与9家企业实现无缝对接

为打通农产品销售新渠道

板桥镇17个农产品基地与9家企业实现无缝对接

一场独具特色的农产品对接会昨日在板桥镇亮相,来自青山湖科技城的9家大型企业和板桥镇17个农产品基地实现了“无缝对接”,打通了农产品销售新渠道。

板桥镇是我区的传统农业重镇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逐步形成了“一村一品”的经济特色,农产品基地颇具规模,蔬菜、水果、蛋禽产量屡创新高,去年农产品产值达到5.2亿元。然而,由于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产品面临“走不出去”的困境。

为解决销售难题,在工会的牵线搭桥下,青山湖科技城的企业和板桥镇农产品基地来一次亲密接触。“促成企业和基地之间的对接是第一步。”青山湖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内大型企业众多,农产品市场消费潜力巨大,这次对接从企业入手,解决双方供需,为临安本地农产品搭建一个销售平台。

载着企业采购人员的大巴车,先后来到乐陶桃果园、锦海农业、锦兴农业等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在乐陶桃果园,体验水果采摘和农园休闲;在锦海农业的科研基地,近距离了解温室高架基质栽培技术的应用;在锦兴农业的蔬菜大棚,企业采购人员迫不及待地咨询起采购价。

在锦兴农业基地的展厅,琳琅满目的农产品让人应接不暇,正兴牧业的牛奶、乐陶桃果园的樱桃、锦海农业的番茄、爱咯禽业的土鸡蛋、锦兴农业的各种蔬菜,还有花桥香榧、天泷甲鱼、秋口大米、仕朋羊肉……都是板桥镇响当当的“拳头”产品。在展位前,各企业采购人员进行试吃,询问产品特点。面对客户的咨询,基地负责人当起了“销售员”,详细介绍起了产品特色:“这个番茄叫做天使之唇,糖度较高,采用无土栽培技术培育出来的……”“这些土鸡蛋,来自临安最大的土鸡养殖基地……”“我们家的小香薯香甜可口,全使用有机肥种植……”

“今天通过实地参观农产品种植基地,对产品的品质有一个直观的了解,我感到很放心。”徐杰是一家餐饮管理公司的负责人,为哈尔斯、万马等多家大型企业提供餐饮服务。他表示,基地直采的形式既有利于品质把控,又有价格优势,加上能配送上门,降低了采购成本,会考虑下一步的合作。现场的企业采购人员还与基地负责人探讨起各种“生意经”,“到企业做农产品巡展,开拓企业职工的个人业务……”“组织企业到农场休闲团购……”

“很感谢政府搭建平台,这次对接会对农产品销售带来很大帮助,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我们合作。”锦兴农业负责人柯和兴表示,目前,基地已经与杭氧、杭叉等企业达成合作,每天供应农产品4000公斤左右,“现在最需要的是有稳定的销售渠道。”

据了解,对接会现场已经有多家企业和农产品基地达成了采购合作意向。“一场双赢的好戏才刚刚登场。”板桥镇相关负责人自信地说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23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