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治村》采编组昨走进上田村

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应雪林带队的《大国治村》采编组昨日走进我区板桥镇上田村,感受“三治融合”带来的可喜变化。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参加调研活动。

《大国治村》是由浙江文艺出版社策划的反映“三治融合”创新的一部长篇报告文学,选取了全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创新乡村治理的典型案例,涉及淳安下姜村、临安上田村、武义后陈村、东阳花园村、永康塘里村等,预计今年内出版发行。

采编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上田村乡治馆、文化礼堂、文武馆和上田“微法庭”,召开了座谈会,了解了该村乡村治理特色举措。上田村充分发挥“文武上田茶乡竹海”品牌优势,用好武术和书法这两张金名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农村基层治理创新,形成了“党建引领、三治融合”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特色做法。

采编组一行对赏心悦目的村庄面貌、习武练字其乐融融的氛围、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风尚赞不绝口。采编组认为,上田村在村庄治理上积累了宝贵的“上田做法”,亮点颇丰,走出了乡村治理及振兴的新路子,丰富了文学创作的素材。下一步,将实地蹲点采访,深入挖掘,用发生在村民身上的一个个动人故事,以艺术的形式展示乡村治理新成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16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