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简化建房审批手续手续线上办 农民不用跑

“你先扫描‘房建建’二维码,点击我要建房,然后填写申请建房的基本信息,再点击提交就行了。”这是板桥镇上田村工作人员金文洁在指导村民通过线上审批农民建房时说的一番话。

近段时间来,板桥镇防疫和复工复产工作坚持“两手抓”,正在有序推进。农户建房审批工作也正常开展,为避免疫情接触的风险,板桥镇采取线上审批的办法,通过智慧农房管理平台,审查农户建房条件、选址规划等,镇监管人员做到即申请即处理即反馈,达到网上申请、审批、监督、办证一条龙服务。同时,农户还可以查看审批实时进度,从以前的“被动等待”到现在的“主动查看”,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更到位”。

据了解,自这次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已受理线上审批49户,完成审批41户。“以前申请农民建房需要填写村民建房审批表一式5份、户口簿、身份证、土地证以及施工设计图等材料,还要签字盖章,审批流程起码要花上半个月的时间。现在如果资料齐全的话,线上建房基本上两天时间就能完成,老百姓不用跑腿,就能申请建房,真的是大大方便了我们。”上田村一位正在申请建房的村民如是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雯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4-02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