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村村都有了微型消防站

日前,板桥镇15个行政村微型消防站成立,并统一在杭州天恒机械有限公司厂区举行消防演练。

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是集防火、灭火和处置突发事件为一体的消防站点,具备到场快、机动灵活等特点,能够确保发现快、到场快、处置快。

该镇每个行政村的微型消防站由6名同志组成,配置消防泵、消防车、水带、水枪等专业消防设施。日常工作任务是宣传防灭火知识、解决企业或重点消防单位紧急情况,可以第一时间组织成小型战斗力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及人员疏散撤离,确保辖区安全平稳。

消防演练中,微型消防站成员实战演练了快速穿衣(消防服)、消防设施使用以及现场灭火等。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雯君 朱康海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1-13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