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板桥上田将上演非遗文化盛宴

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形成良好的传统文化保护氛围,展示临安非遗保护成果,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协同各镇街开展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首站将于本周日在板桥镇上田村启动。

本次的主题是“非遗保护创新实践”。活动当天,将以表演、互动的形式展示鸡血石雕、天目盏、漆器等多项临安非遗项目,以及竹筒饭、绍鲁糕饼、小煎包、玉米粿等非遗美食。届时,还有西泠名家纂刻展,大家可以欣赏到有关二十四节气的篆刻方章。

“通过展示、展演、展览,动静结合,宣传临安非遗。同时,通过文旅融合,凸显地域特色,推进活态传承。”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区注重挖掘保护非遗项目,整理了一批有价值的保护项目,并构建起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镇级五级名录体系。截至目前,我区拥有国家级非遗名录2项,省级非遗名录19项,杭州市非遗名录34项,临安区级非遗名录73项,镇级名录130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5-31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