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街道板桥镇迎来了小城镇省级验收

28、29日,玲珑街道和板桥镇迎来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验收。

在玲珑街道,考核组一行对街道建成区作了细致检查,夏禹桥文化公园的建设,让原先破烂的集镇靓丽了许多,点睛之笔便是三拱石桥的复建。夏禹桥老街上的亮点最多,道路“白改黑”清爽有序,家家门口有花箱,院院精致可休憩,特别是小巷里十多把悬挂的红伞,将老街点缀得清悠古韵。住在老房子边上晒太阳的陆阿婆引起了考核组的注意,老人家说,以前这个地方一直没什么变化,现在好了,这里灰尘少了,路面清爽了,到处都好看,我们住住都舒服。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玲珑街道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围绕“山水玲珑 创智新城”的主题定位,通过“整治+城改”的工作模式,把完善街道驻地公共配套作为整治的重点内容,布局了夏禹桥文化公园南北两园、田园景观锦溪绿道、新农贸市场等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同时抓住棚改政策的机遇,及时调整修改了局部规划,将夏禹桥主街北侧区块纳入城改项目,实施整片拆迁。并规划打通一批断头路,将各个整治节点串珠成线,连成一片,全域打造美丽新街区。

“过去,有一种情绪是质疑,有一种态度是观望,还有一种声音是骂声,现在有一种状态是振奋,有一种声音是和谐、有一种情绪是点赞。”省考核组一致认为,玲珑街道通过小城镇综合整治,实现了真正的整治、真正的综合、真正的蝶变,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智力支持、人才保障和“套路拳法”,是非常好的样本参考。

就下一步工作,省考核组建议玲珑街道要注重提档,进一步完善教育、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要实现转化,进一步强化管控,真正实现农村变城镇,村民变市民;要注入赋能,早日拥抱、谋划美丽城镇,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在板桥镇,考核组参观了以小城镇建设为标准的上田村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成果,认真检查了集镇整治区域内的角角落落,走访了每一条背街小巷。小巷内移步换景,一墙一画、一画一景;集镇内,道路坦荡、环境井然,无论是外立面整治还是上改下治理,都颇有特色。

考核组认为,板桥镇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用心将难点考点变成亮点,用情将乡土乡味带出乡愁,并在狭长的小城镇规划格局内,以拆开道,以整破局,以文提升,以用促管,把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理念、方法、路径转化成了全域整治、以城带乡、镇村互动的乡村振兴具体实践,为狭长型乡镇小城镇整治提供了鲜活的样本。

省考核组建议,下一步板桥镇结合美丽城镇建设要做好谋划,提档优化,转档升级,再上新台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12-03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