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垃圾分类抓紧抓早 助推小城镇建设

    近日,板桥镇慰问了15个行政村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作者。

    板桥镇今年创建省级的卫生镇,作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镇在2017年就着手谋划筑牢基础,狠抓垃圾分类工作。农村垃圾分类处理覆盖面持续扩大,垃圾减量资源得到有效提升。该镇创建了1个区级垃圾分类样本村和3个示范村,配齐配足保洁员队伍,共计100余人,组建了15支村级巾帼宣传队,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文艺演出等,不断宣传垃圾分类,使得垃圾分类理念入心入脑。在硬件设施上,发放小分类垃圾桶16740只,新增专业垃圾清运车7辆。据了解,板桥镇有2个村垃圾分类已实行网格化管理,2个村推行智能化收集。

    今年,板桥镇将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六乱”整治,建立长效保洁机制等,全力打响“垃圾革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雯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3-09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