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背街小巷治理初显成效

    板桥镇日前利用20天时间,对牧松线沿线环湖村岙里口至豆川村口背街小巷的乱搭乱建、彩钢瓦、老旧房、有碍观瞻建筑物,以及脏乱差现象进行了集中拆整,成效初显。

    板桥镇作为第二批小城镇建设镇街,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定位打造“多彩板桥、环湖小镇”的产业强镇、文化名镇、生态美镇、市域重镇,规划整治范围为板桥镇政府驻地建成区所在范围,总面积约3.24平方公里。规划分为三个层次,其中包括精品街区910米、重点整治区0.97平方公里、一般整治区2.27平方公里。而沿线的板桥村、灵溪村、如龙村成为小城镇建设的主阵地,尤其是板桥村和灵溪村。

    在拆整行动中,取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很关键。每一组工作人员都有心理准备,对照小城镇建设第一批拆整任务的文本,逐个上门进行核查,以先易后难的方式开展。特别是板桥村,是政府所在地,也是板桥集镇,沿线两边的破旧房屋以及乱搭建彩钢瓦的现象比较严重,群众对改变集镇面貌,提升集镇建设的呼声日益高涨。借助于小城镇建设的东风,通过20天的拆整,整个板桥集镇有了明显的变化。早餐店前没有了占道经营的场景,恢复了往日的整洁与通畅。汽车修理厂内没有了乱停车的现象,这一块土地正在规划,将还板桥村民一个崭新的农贸市场。沿线破旧的房屋,正一幢幢地消失在群众视野,露出了背街小巷新建农屋的“全身照”。板桥沿线尤其是板桥村的改变,群众无不拍手点赞。

    目前,板桥镇着手启动第二批小城镇建设背街小巷拆整行动,已梳理出200个拆整点。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雯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1-17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