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深化“百千万”工作

确保三个到位 提升三张报表

板桥镇深化“百千万”工作

    根据会议安排,板桥镇就深化“百千万”工作进行专题发言。我发言的主题是:确保三个到位,提升三张报表。

    一、确保三个到位

    一是迅速响应,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按照杭州市委“百千万”活动部署,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带队杭州市总工会挂钩板桥进行“百千万”蹲点调研。板桥镇高度重视,以“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作为找问题、查短板、谋发展的重要载体,在第一时间成立组织、抽调人员、拟定方案、及时对接、迅速行动,建立三大机制:一是机关干部走访机制,驻村领导带领驻村组定期下村走访,每月不少于3次;二是工作联络机制,与杭州市总工会进行联络对接,确保每次蹲点调研镇干部全程参与;三是问题领办督办机制,对蹲点调研中老百姓反映的问题,驻村组作为领办主体,各业务线共同推进,协调解决;同时由镇纪委牵头,对相关问题进行督办,确保实效。

    二是上下结合,确保联系走访到位。从今年2月底开始,板桥镇就结合村级换届选情、民情了解,启动了基层党员大走访活动,实行一个领导带领一个团队包一个村,对全镇1200余名村级基层党员开展全访活动。3月中旬,结合杭州市“百千万”活动和临安区“进村入户大走访”专项行动,全镇78名驻村干部全员全程参与杭州市总工会和临安相关部门的走访调研组,共同对板桥镇村级党员、老干部、困难户、一般群众、重点企业和种养殖大户等进行全方位走访。通过和基层党员、群众、企业进行“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问情于民、问计于民。截止目前,镇干部共同参与走访企业78家、农村家庭户2572户。

    三是多措并举,确保问题解决到位。“百千万”活动中,杭州市总工会共向板桥镇交办问题95个。板桥镇坚持实干至上,实行清单交办、销号管理。由15个驻村组作为办理主体,做到“人员、目标、措施、时间”四明确,进行问题清单交办。涉及到村级层面能解决的,立即解决、立即反馈;涉及到需要镇级层面协调解决的,提交班子会集体讨论研究对策,予以解决;其中需要临安区级给予协调解决的,则广泛与区级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沟通、争取政策,加快推进解决。95个交办问题实行一问题一专题回复反馈,镇级一村一档领办主体负责,村级一事一档专人负责。到目前为止,92个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通过“回访”反馈,实现销号;剩余(牌联村文化礼堂建设、上钱村土地证办理、如龙村失地农民政策)等3个问题因客观和历史原因暂时无法解决,及时说明原因,争取群众理解。

    二、提升三张报表

    一是党建报表。党的建设得到加强,村级组织换届率先顺利完成,班子结构更优、素质更高、能力更强。通过大走访,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党员群众一线,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在党员群众中广泛开展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干群关系、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推进党建带领群团建设,在工会建设上探索了小微企业和村级妇代会、村级工会的共建新模式,成立村级联合工会。

    二是民生报表。95个交办问题中涉及到的48个民生类问题,均已得到基本解决。群众呼声高的道路、交通、饮用水和污水处理等问题,都已经在加紧施工和有序推进中。用好杭州市总工会“春风行动”相关救助政策,争取杭州市级资金100万元。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全镇561户困难户慰问帮扶,完成58户D级危房困难户置换和新建帮扶。

    三是环境报表。推进环境整治项目作为本次杭州市“百千万”活动“十个一”内容,也是板桥着力要打的一场“硬仗”。截止目前,板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全镇整治“两路两侧”148处;拆除违法建筑15万平方米、完成D级危房整治106处、完成“一户多宅清零”403户;关停拆除畜禽养殖场42家,两万余平方米。顺利完成征地1230余亩和拆迁清零任务。

    今年是“撤市建区”的开局之年,板桥镇一定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抓住“环湖发展”和“一心一轴两极三镇”建设的机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为推进临安“三化”建设作出板桥应有的贡献!  板桥镇党委书记 李届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0-20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