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和宣传

    排隐患 重宣传 确保“用气”安全

    板桥镇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和宣传

    22日,板桥镇召集镇安监中队、消安办、城管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开展夏季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板桥镇重点突出餐饮饭店、沿街商铺、煤气供应点、燃气使用企业的液化气备用瓶、软管老化、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用气安全排查整治。检查组对辖区内的餐饮店、商铺的煤气使用情况,以及煤气储存和销售点、用气企业等进行了地毯式检查和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并要求煤气使用单位和企业进一步规范储存,切实做好防护和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工作。

    另外,由各驻村领导带队进村入企开展大排查工作。下村检查山塘水库的警示牌安装是否到位,建立傍晚防溺水巡查制度,确保饮用水安全工作。指导村级建立路口防野外用火安全宣传制度和所辖村留守和孤寡老人、出租房、用气企业、饭店餐饮等行业的煤气重点检查、宣传制度,确保用气安全。对企业的检查,主要是用气企业的储罐、压力管道、电器设备是否符合要求,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易燃易爆物品是否按照规定操作、储存,特种设备企业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是否完好。还要检查液化石油气经营单位的进货、运输、储存、配送、信息登记等各环节措施落实情况,出租房的电器设备、煤气使用和电瓶车充电的落实情况,商贸营业场所的电器设备、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紧急疏散通道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各行政村也积极行动,对出租房、独居老人民用房等重点薄弱环节进行巡查和宣传,特别是在检查过程中加强对各企业、各商铺和餐饮饭店的 “用气”安全教育和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雯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7-25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