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举办农机安全教育培训班

为保障农机安全和交通安全,迎接十九大的召开,7月11日板桥镇农办、板桥镇成校在板桥镇会议室联合举办了农机安全教育培训班。全镇150多名农机驾驶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视频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农机操作安全教育。首先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片;接着青山交警中队沈警官指导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有关交通安全规则及安全驾驶常识等,沈警官结合交通安全教育片中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了交通事故产生的原因及交通事故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语重心长地提醒大家不要超载、不要超速、不要闯红灯、不要疲劳驾车、更不要酒后驾车等;然后临安市农机管理总站马伟林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农机实地操作时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及处理方法,要求大家要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自觉做到“六不”我先行,“五个严禁”我先行“四项不得”我先行。最后向每位参训人员发放了“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和“农机事故实例分析”等资料。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交通法治意识,通过交通事故案例,用血的教训再次给大家敲响了交通安全警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驾驶的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提升了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安全驾驶、保障生命安全的职业素养。(董建社 吕晓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7-07-11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