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召开2017年第二次社区教育工作会

为全面推进扎实做好今年的社区教育工作,夯实社区教育工作基础,日前,板桥镇召开了2017年第二次社区教育工作会。镇分管领导、部分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镇社区学校老师、各村社区教育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照《2017年板桥镇社区教育工作计划》进行查漏补缺,夯实2017年全镇社区教育工作。会议先有镇社区学校张华强校长总结回顾前期社区教育工作情况。张华强校长总结了前阶段所取得的成绩,详细通报了各村社区教育工作的完成率,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客观地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然后,着重布置了后阶段社区教育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主要工作。接着镇分管领导夏盼军就如何做好社区教育工作这一议题作了讲话:做好社区教育工作意义深远,社区教育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心,高度的责任感,要明确社区教育工作的职责,要有完整的制度和计划,要围绕镇村的中心工作.工作、活动要接地气,帖民心,要借力、合力,可跨地域进行,工作要有新意.可通过多种形式利用多种载体对社区成员进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树立文明的社会精神风貌;可通过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好家风等的创建评比活动,以提高文明程度;可利用村民学校,广泛开展素质修养培训教育活动,以提升村民的素养......总之,做社区教育工作要不怕难,不怕烦,要有耐心,要有恒心.(董建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7-06-08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