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改一拆”为突破口 打好小城镇综合整治攻坚战

进入角色 迅速行动

以“三改一拆”为突破口 打好小城镇综合整治攻坚战

    通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牌联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新鲜出炉。对于第一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我来说,如何带领村班子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努力实现竞选时定下的目标任务,成了摆在我面前的一个新问题。恰逢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之时,我想如何打赢小城镇综合整治这场硬仗正是检验我们新班子工作能力和打开工作局面的一个好机会。而“三改一拆”又是小城镇综合整治中绕不开又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我们决定将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作为新班子履职的头一炮。

    在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到目前为止,我们共拆除了一户多宅15处、危旧房7处,总面积4000余平方米。配合镇党委政府拆除两路两侧违章建筑6处,整治卫片执法点4处。我村“三改一拆”工作能够顺利推进,我认为主要是基于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一是班子同心,其利断金。我深知班子团结是根本,只有班子团结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有做好事情的基础。在村委会顺利选举产生的当天,我们就召开了两委会,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让大家明白班子互相补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大家下台。在“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中,班子成员团结一致,互相补台,掌握了工作的主动权。事实证明,团结好干事,团结出成效。

    二是知人善任,人尽其才。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他们的特长和作用,是做好村里工作的关键。在“三改一拆”工作中,我们把两委班子分成四组,同时吸收村报账员、民兵连长、宣传文化员以及有一定威望的党员到工作组中,3到5人一组负责一个自然村,把担子压到个人身上,白天到农户家里做工作,晚上开碰头会,汇报一天的工作成果,比一比,晒一晒。我们还建了一个微信群,有事情及时沟通,通过这种方式,短短几天时间就有十多户农户同意拆除。因村里这项工作走在前面,镇里的现场会也放在我村召开,当天就顺利拆除了11户。

    三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农村工作千难万难,群众理解了就一点不难。思想决定行动,认识到位了工作自然就好开展了。赵一德书记说过,你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当你是家人。只要我们用真心对待群众,就一定能够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就能够把工作顺利推进下去。4月28日晚上,我们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动员部署“三改一拆”工作,让他们知道“三改一拆”不仅仅是为了拆而拆,更是未来发展的需要,拆掉的是违章建筑、危旧房屋,换来的是发展空间、美好环境。

    “三改一拆”时间紧任务重,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一户多宅拆除力度,争取在6月中旬完成一户多宅清零工作;二是做好D级危房清空工作,在5月底前将危房内人员和物品全部清空;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严控新增违建,确保村域范围内绝不出现1例新增违章建筑。我们也将在做好“三改一拆”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板桥镇党委政府的统一规划部署,打赢我村小城镇综合整治攻坚战。  □ 板桥镇牌联村党总支书记 丁仁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26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