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成校、板桥小学联合开展系列家庭教育培训活动

家,是孩子成长的摇篮,是孩子避风的港湾,是孩子远航的起点;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对孩子的教育成功与否,关系到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家庭教育是教育人的起点和基点,对孩子成长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可是当前很多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存在着许多不同程度的问题,观念陈旧、方式老套、行为粗暴,严重影响着孩子的健康成长。为此,板桥成校与板桥小学联合举行系列家庭教育培训活动,首场家庭教育培训于4月14日在板桥小学报告厅举行,一百多位孩子家长参加培训。

北京根基教育认证讲师、临安市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师彭学明为参训家长讲课。彭学明老师分析了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重身轻心的扶身方式”、“重知轻德的教育方式”、“重言教轻身教的实践方式”、“重他律轻自律的行为培养方式”、“重鱼轻渔的培养方式”等误区,详细阐述了六A根基教育的理念与原则,重点讲解了培养儿童品格的三个秘密:真爱,真管,婚姻第一。彭学明老师运用现身说法和生活中的大量案例阐明了“真爱、真管、婚姻第一”在 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及其必要性。彭学明老师指出:在家庭教育中父母的一天,孩子的一身,父母要以自己的生命影响孩子的生命,要孩子天天向上,父母必须好好学习,父母要树立好榜样和良好的影响力在孩子面前形成权威。最后彭学明老师,就如何创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给孩子健康成长增添正能量等问题向各位家长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婚姻是家庭的定海针,家庭要和睦。二、对孩子应无条件接纳,平等对待。三、做好表率,摆正位置。三、要建立亲密的关系、四、要注重培养孩子内在的心。彭学明老师的讲课生动活泼,语言抑扬顿挫,极具吸引力,讲课中时而提问,时而采访,时而交流,形式多样。家长们听后感言,今天的学习收益匪浅,学到了许多新东西,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确实要改一改。

这次培训活动,传播了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内容、新方法,更新了家长们的教育观,为家长们日后的家庭教育开启了新征程。(董建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7-04-18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