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

    板桥镇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做好思想认识、工作重点、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四块工作,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

    该镇从工贸行业、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农业机械等领域入手,重点排查消防、电瓶车、特种设备、烟花爆竹零售点、九小场所、出租房,彻底排查原料、设备厂房、器械、电气、产品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落实“五个一律”的要求,对影响消防安全的违法违章建筑一律拆除、违规存放的危险物品一律清理、超出经营范围的一律停止经营、违规住人的一律要求搬离、电气线路一律要求穿管敷设,并制定整改清单,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彻底堵塞安全漏洞。

    今年,板桥镇以行政村为单位,由村级安全协管员逐个上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逐个自查上报辖区企业信息,再由安监中队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地毯式”核查,建立全镇企业信息库和特种设备“一企一档”;以镇成校为依托,组织开展各层面安全生产培训,分层建立或完善村安全协管员、企业安管员、出租房东等层面的QQ和微信群,及时部署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制度,按月、按季度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现场检查和交流汇报会;对落实“一岗双责”的负责人签订各自行业领域的安全责任书,并探索建立第三方服务公司驻镇办公工作模式。1月份以来,共检查企业、店铺、出租房等单位130家,发现隐患296个,现场整改133个。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雯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2-21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