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四步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板桥镇采用“四步走”的方式迅速落实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板桥镇安监中队会同社会化服务中介机构,组成8人检查组,兵分三路对全镇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造纸、制鞋、建材等行业50余家,共检查出180个安全隐患,主要是用电不安全、设备防护措施不到位和消防器材不足等问题。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进行深透分析,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

    板桥镇年初与15个行政村、133个企事业单位分别签订了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书,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每月以例会制形式专题研究分析,要求企业把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车间、班组、个人,确保有人管有人抓。还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行业整治,组织人员对造纸、危化品使用单位、有限空间和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检查,现已开展检查20余次。另外,该镇有序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11家造纸企业与临安美度公司签订社会化服务协议,委托第三方进行隐患排查,提出整改意见,指导完善操作规程,协助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和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该镇还邀请市安监局到镇督查,随机抽取企业样本,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分析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开展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进行面对面地辅导。下阶段,板桥镇将着重做好“回头看”,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整治、大落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张雯君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2-13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