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临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吸取近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的通知》的通知

板政〔201563

 

 

关于转发《临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认真吸取近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的通知》的通知

 

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

现将《关于认真吸取近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的通知》(临安委〔20154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板桥镇人民政府

                             2015年6月16

 

 板桥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5年6月19印发

 

 

 

 


临安委〔20154

 

关于认真吸取近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

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近日,杭州市先后发生一起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的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和一起造成4人死亡的火灾事故,损失严重,教训深刻,给全市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其中:520, 杭州余杭城建房屋拆迁工程有限公司在位于余杭区乔司街道三角村6组月牙河自然村208号拆迁房拆除作业时,发生楼板倒塌,导致4名现场施工人员被砸伤,3名工人被埋压致死;61日凌晨4许,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明德路前杨家墩1号发生火灾,致4人死亡4人受伤。63,在杭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席视频会议后,张振丰书记提出:要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近期,全国和全省各地也呈事故多发的势头,国家安监总局、省安委会、杭州市安委会也相继下发了相关文件。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杭州市通知精神和市领导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五落实五到位要求,切实加强属地管理、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采取更加扎实、更加严厉、更加有效的监管措施,坚决堵塞安全生产漏洞。要按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国办发〔201520号)要求,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落实,坚持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实、执法不严、违法违规问题,要及时通报、曝光和严肃追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二、突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

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结合道路交通、消防火灾、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涉氨涉尘工作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组织开展以商场、市场、宾馆、公共娱乐场所、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检查, 特别是要抓好上级部署的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流动人口管理和出租房屋电力设施三个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安全监管,落实校车、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大型运输车(工程车)为重点的道路运输安全措施,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因自然灾害而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按照省综治委等16个部门《关于推进全省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建设进一步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通知》(浙综委办〔201512号)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

三、严肃查处,大力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

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认真开展事故调查,查明事故原因,找出管理、技术、规章和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要以普及安全隐患识别、避灾逃生、应急自救知识为重点,强化对从业人员的岗位安全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创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形式,通过安全知识下基层和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途径,运用微信、微博、广播、电视等渠道,采用社会群众易于、便于接受的宣传教育方式,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覆盖。要围绕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这个主题,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认真开展全国第14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社会大众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临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565

 

 

 

 

 

抄送:杭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市委办、市府办,

市安委会主任、副主任。

临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565印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5-11-23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