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 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

板政〔201440

 

 

关于开展2014年“安全生产月”

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

 

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发出安全生产最强音,根据国家、省、杭州市、临安市关于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具体要求,现就我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参与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通过集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强化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养,曝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为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加快实现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文化条件和舆论支持。

二、活动时间和主题

活动时间:6130日。

活动主题: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三、精心组织、参与“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

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要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认真参与上级部门组织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1、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内容的横幅,张贴标语和宣传画,设置公共宣传栏、宣传橱窗。开展“六个一”活动,组织动员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以班组为单位,开展“一次企业员工查找自身安全隐患活动;举办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组织职工阅读一本安全生产书籍;观看一场安全生产题材的影视宣传片;举办一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提一条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活动。

2、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2014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主题是坚守红线、从严执法 6月中上旬,各有关部门将在人民广场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咨询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事故案例、事故预防、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图板展览,设置咨询台向社会公众、从业人员提供咨询服务,并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并利用举报热线、巡回展览等形式,延展宣传咨询日的时限和内容,扩大活动效果。

3、开展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以油气管道、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汛期和校园安全为重点,以提高从业人员应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能力为目的,开展设计周密、规模适度、形式多样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以强化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和联合处置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增加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4、开展安全警示暨反三违宣教活动。以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推动开展反违章操作、反违章指挥、反违反劳动纪律的宣教活动,发动全体干部职工,从企业决策、中层管理到车间、班组、生产岗位,开展反三违活动;开展事故隐患和安全问题大排查,落实安全经费,完善重大危险源监控手段,集中消除一批安全盲区、死角和隐患,实现“零事故”月。

5、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工作。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浓厚气氛,强化红线意识,曝光非违行为,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组织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精神、理念、制度、警句征集活动,积极参与全国、省、杭州市组织的安全生产卡通形象创意大赛、安全生产摄影比赛等活动,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素质和技能,提高杜绝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抑制违章指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广泛参与监督、支持和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四、积极参与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要积极响应安全万里行活动,将推进“安全万里行”活动与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相结合、与提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水平相结合。积极参与安全隐患随手曝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活动,动员企业职工、村民群众查找曝光身边安全隐患,征集对各类隐患的整改建议,推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落实。企业要严格落实三项人员持证上岗和全员安全培训制度,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水平。

五、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把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和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强化领导,明确责任,落实专人负责具体工作。

2、围绕中心,务求实效。在积极参与全镇性活动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宣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贯浙委发〔20145号文件结合起来,与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小微企业三线联动监管模式有效运转、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实现以月促年的目标。

3、认真总结,推广先进。活动结束后对活动情况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要加以推广,通过总结,达到以月促年、全面提高的效果。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要及时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开展情况报送至镇案件中队,联系人:任金良63769008、林毅63769009

 

 

附件:12014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2、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关数据统计单

 

 

板桥镇人民政府

2014527

 


附件1

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强化红线意识  促进安全发展

遵章守法  关爱生命

安全发展  国泰民安

规章不离手  安全不离口

人人讲安全  家家保平安

提高安全保障  构建和谐社会

事故出于麻痹  安全来于警惕

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

安全警钟长鸣  幸福伴你同行

把安全带上岗  把幸福带回家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热爱生命  热爱生活  热爱家庭

安全生产勿侥幸  违章蛮干要人命

事故在瞬间发生  安全从点滴做起

制度严格漏洞少  措施得力安全好

无情于违章惩处  有情于家庭幸福

我的安全我负责  别人安全我有责

安全责任多一分  危险隐患少十分

广泛深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己为家为他人  安全是一种责任

安全是生命的卫士  安全是效益的保障

标准化是安全之本  责任心是安全之魂

违纪是灾祸的开端  遵章是幸福的保障

倡导安全文明风尚  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倡导社会文明风尚

加强安全生产必须标本兼治  重在治本

加强班组安全管理  弘扬企业安全文化

广泛开展三项行动  切实加强三项建设

推进安全生产科技进步  加快实施科技兴安战略

 

 

 

 

 

 

 


附件2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有关数据统计单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                           

 

悬挂标语(横幅)     条; 张贴宣传画           张;

出黑板报           期;发放宣传资料      份;

培训职工    人;组织开展隐患排查        次; 

发现事故隐患        个,整改隐患       个。

 

照片、总结等请附后:

 

 

 

 

 

 

 板桥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4528印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4-08-19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