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板政〔2012104

 

 

关于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村、规模场户:

为认真做好201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动物疫病发生流行,确保完成各类目标任务,经研究决定,我镇从910日至1015统一开展201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秋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上半年,我镇虽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但从全国疫情发生情况及我市上半年监测监控及巡查督查情况分析,疫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一是部分疫病流行病学发生无明显季节性特征性;二是有疫情不明的外地仔猪流入,加大了养殖风险和疫情隐患。三是前阶段受台风“海葵”影响,畜禽应激反应大,机体抵抗能力减弱,增加了疫病发生的几率。各村、规模场户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二、认真部署,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集中时间为910日至1015日,各规模场户必须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做好动物免疫,确保及时完成免疫任务。

(一)、明确任务。按照市防指的要求,确保规模场户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耳标佩戴率达100%;散养户畜禽免疫密度95%以上;狂犬病免疫密度80%以上,并填好狂犬病免疫登记卡、免疫登记表。

(二)、操作规范。认真做好疫苗保管工作,严格按疫苗使用说明使用,免疫部位准确、免疫剂量标准、应急处置到位;对散养户原则上以猪蓝耳、禽流感、猪瘟、猪口蹄疫、狂犬病的顺序实施,规模场户按备案免疫程序执行;防疫员要做好自身和免疫器械消毒工作,做好自我保护工作;要按要求做好散养户免疫档案登记保存工作,督促规模场户按要求做好生产防疫档案记录,不能缺项,生产档案保存2年以上。

(三)、追溯体系建设。要利用秋防大好时机,提高耳标佩戴头数和免疫信息上传头数次数,散养户防疫信息上传率达到1:2(即一头生猪,猪瘟、猪口蹄疫免疫后上传一次,蓝耳病免疫后上传一次),规模场户信息上传率至少达到1:3,秋防结束后,要完成100%以上生猪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任务。

三、加强领导,确保措施落实到位

要切实加强对秋季防疫工作集中行动的领导,落实人员,加大投入,保证强制免疫、消毒、疫情监测、扑杀和无害化处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落实责任,各村委会对本村动物防疫工作负总责,村主任要切实担负起动物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指挥、组织、落实秋季动物防疫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查秋防的实施情况。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各司其职,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行防疫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防疫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处理,层层落实,到岗到人。对因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不落实,导致严重后果的将按有关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板桥镇人民政府

201292

 

 

 

 板桥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294日印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2-09-12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