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环保两不误 板桥村民忙种香榧

    临安新闻网讯 板桥镇是农业大镇,一直非常重视农业发展。近年来香榧价格水涨船高,良好的经济效益让板桥镇党委政府看到了一条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致富的有效途径,因此出台了一系列优惠的扶持政策,掀起了村民种植香榧的热潮。

    经过数月的阴雨连绵,今天终于迎来了晴朗的天气。恰逢3.12植树节,板桥镇板桥村村民王士明叫上了20几个老乡,到自己承包的山林上种香榧树。临安电视台到植树活动现场作了采访报道。王士明打算,今年种300亩、5000多株香榧苗,现在已经种了800多株。他说,正是看到了香榧的发展前景,还有镇党委政府的扶持力度,对项目投资十分放心;平时通过参加镇里组织的香榧栽培技术培训班学习相关知识,镇农办人员经常邀请市林业局和林学院技术人员进行实地指导,所以对未来收益满怀信心。

    据了解,目前板桥镇香榧种植面积达4000多亩,其中上钱村、花桥村和桃源村5%的香榧树已经开始收益。与此同时,将有更多的村民加入到种植香榧的大潮中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2-05-10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