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科技助推农业生产

    临安新闻网讯 2012年2月3日,临安电视台记者来到板桥镇采访当地特色农业。首先来到了环湖村的杭州心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首开先河,引进鸟巢蔬菜气雾培生产化项目,在一个类似鸟巢的圆形大棚内采用气雾栽培的方式种植蔬菜。该项目投资100万,面积2亩多,目前处于实践阶段。公司总经理盛翔提出,虽然现在尚未收益,但社会效益明显:无土栽培、不用农药、营养液循环利用,属于高科技农业。下步打算再落实100亩土地,扩大规模,完善建设,向定点农业、观光农业方向发展。

    接下来,记者走访了花戏村的草莓种植大棚。走进一个1亩多的大棚内,一串串又红又大的草莓果实,令人口水欲滴。灵溪草莓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金林仁正在忙碌,他介绍说,合作社种植的草莓品种主要有红颊、章姬,具有品质优良、丰产性好、抗病性强的特点。平均亩产值高达1.6万元。板桥草莓在临安也算小有名气,逢年过年期间销售量比较大。顾客还可以自己动手采摘,体验边摘边吃的乐趣。

    板桥镇农办主任童雪锋说,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农业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板桥镇将继续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三农”工作,持续加大对农业的科技投入,重点发展特色农业,打造品牌农业,培育龙头企业等。(储丽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2-05-10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