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雷锋

    临安新闻网讯 四月十日上午,临安市慈善总会和临安市民政局协同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前往上钱村贫困家庭陈惠娟家。

    来到陈惠娟家,首先进入眼帘的是门口轮椅上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和瘫坐在椅子上的一位面瘫的中年男子。了解情况后才得知,女主人陈惠娟今年52岁,那位年迈的婆婆81岁了,早些年由于中风就一直偏瘫卧床不起,至今也只能在轮椅上度日。那位中年男子就是陈惠娟的丈夫,与她同龄,2010年患上了脑瘤,大小便失禁,无法言语也无生活自理能力。今天在家里没看到陈惠娟和她儿子,原来她带着她那26岁的儿子去医院做化疗了。生活并没有眷顾这一“饱经风霜”的家庭,原本儿子是家庭的希望,是母亲坚强活下来的支柱。可是,儿子半年前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生殖细胞恶性肿瘤引起淋巴肿瘤癌。这使原本就困苦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一家四口人中有三位无自理能力的重症病人,这使体弱多病的陈惠娟疲惫不堪。板桥镇政府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下村,实地了解情况,并马上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系好帮扶对策。临安电视台也跟踪报道情况,呼吁社会好心人来帮助这一特困家庭。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临安新闻里看到这一报道后,几次派干部去板桥镇上钱村了解情况,今天,在市慈善总会和市民政局的陪同下,副总经理亲切安慰并送上了慰问金。接过慰问金的亲戚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她说:“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对我们困难家庭的关心和照顾,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会好好坚强地活下去。”

    据了解,扶贫助残是杭州福斯特光伏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之一,企业组建志愿者队伍帮助社区、农村、学校等老弱孤寡群体帮困解难。在企业中文化中努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盛燕飞)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2-05-10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