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上田村举办春茶品赏会

    临安新闻网讯 1号上午,“2012年悦田龙井新茶品赏会”在板桥镇上田村举行。近百人参加了新茶品赏会。

    今年的悦田龙井从上个月25号开采,目前已炒制干茶500多斤,售价在每公斤2600元,深受消费者青睐。据了解,悦田牌龙井茶曾先后荣获、“西安国际烘焙咖啡展览会暨浙江绿茶博览会金奖”、“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浙江绿茶博览会金奖”等,2011年上田村销售的悦田龙井产值超过了1000万元。

    虽然悦田龙井以其独有的生长环境和加工品质被广大消费者认可,但是在整个行业发展中,仍未形成产业化经营。因此,上田村准备在原材料供应、生产加工、产品包装和市场销售等方面形成独立、系统的标准产业化经营模式,促进当地茶产业的发展。

    日前,板桥镇上田村举办“2012年悦田龙井新春品赏会”,邀请了临安市副市长周玉祥、农业局局长赵孟龙及书记王凌尔,贸易局副局长许爱惜等前来品茶。

    悦田牌龙井茶是上田茶叶专业合作社的主打品牌,因品质优异先后荣获2010年“西安国际烘焙咖啡展览会暨浙江绿茶博览会金奖”、2011年“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浙江绿茶博览会金奖”。龙井茶生产负责人李水新也以精良的手工龙井茶炒制技艺荣获多次省市奖项。2011年上田茶叶专业合作社销售产值达1000多万元。

    周市长在品茶过程中,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龙井茶生产负责人李水新说,虽然“上田龙井”以其独有的生长环境和加工品质被广大消费者认可,但是在整个行业发展中,仍未形成产业化经营。所以他计划在做强做大上田茶叶专业合作社后,在培育、采摘、加工、品牌和销售上下功夫,致力于茶叶产业的产业化发展。“上田龙井”还将在原材料供应、生产加工、产品包装和市场销售等方面形成独立、系统的标准产业化经营模式。这对促进茶叶产业发展、增加茶农收入、吸收社会闲散劳动力都将有不容忽视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今年悦田龙井于3月25日开采,目前已炒制干茶500多斤,售价在1500元/公斤左右,深受消费者青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2-05-10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