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举办2012年第二期香榧栽培技术培训班

    临安新闻网讯 香榧产业将是板桥镇今后几年发展的特色产业,为进一步扩大香榧种植规模,加快发展香榧产业,解决农户香榧种植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帮助农户种好香榧,促进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板桥镇成校与镇农办于3月16日在如龙村联合举办2012年第二期香榧栽培技术培训班。中国农函大临安市分校俞岳龙常务校长为培训班主讲。

    俞校长为这次培训更具针对性、更具实效性,事前到如龙村了解土质、观看地形和一些农户种植的香榧情况。俞校长理论联系实际并结合自己多年栽培香榧的实践经验为大家重点讲解了香榧的环境要求(温度、湿度、光照、风、土壤、水分)、香榧的种植技术(林地的选择、种植模式的选择、园地的整理与挖穴、合理密植、配植雄株)、提高香榧成活率的关键技术、死苗的原因、施肥技术、修剪技术、人工授粉方法、保护花果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香榧优质高产的要求及香榧采收与处理等技术问题。俞校长讲解具体仔细,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这次香榧栽培技术培训班得到了如龙村委、市科协的大力支持。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2-05-10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