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残联举办香榧栽培技术培训班

    临安新闻网讯 种植香榧是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致富的一条有效途径。板桥镇近几年来香榧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已具一定规模,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为使我镇残疾人、低保家庭脱贫致富,板桥镇残联于3月22日举办香榧栽培技术培训班。临安市林业局产业科科长、临安市山核桃协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刘微教授受邀为培训人员讲课。临安市残联相关人员在座旁听了此次培训。

    刘微教授先讲述了香榧发展的美好前景,激发了在座人员种植香榧的积极性,坚定了大家种植香榧的信心,然后刘教授根据板桥镇的地理特征,联系实际,运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具体讲述了香榧栽培的.地域选择,土质要求,种植挖坑的要求,底肥的选用,树种的选择,种植的深浅,怎样施肥,病虫防治,修枝,授粉等技术。大家认真听讲,有的还向刘教授提出了许多问题,刘教授一一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板桥镇残联向参加培训的残疾人、低保家庭成员赠送了香榧栽培技术读物和100多株香榧苗。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班值得参加,对于种植香榧这条增收致富路很有信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2-05-10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