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成校举办香榧栽培技术培训班

    临安新闻网讯 种植香榧是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致富的一条有效途径。板桥镇近几年来香榧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已具一定规模,有的农户已种植200余亩,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但多数规模小,发展不均衡。为了使香榧种植面积形成规模,提高香榧产量进而促进板桥经济的发展,板桥镇成校与镇农办于3月2日在上田村联合举办香榧栽培技术培训班,7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香榧栽培技术培训班,我们邀请到临安市林业局产业科科长,临安市山核桃协会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刘微教授为培训人员讲课。刘微教授先讲述了香榧发展的美好前景,激发了受训人员种植香榧的积极性,坚定了大家种植香榧的信心,然后刘教授根据板桥镇的地理特征,联系实际,运用多媒体,图文并茂,具体讲述了香榧栽培的.地域选择,土质要求,种植挖坑的要求,底肥的选用,树种的选择,种植的深浅,怎样施肥,病虫防治,修枝,授粉等技术。受训人员认真听讲、认真笔记。许多受训人员向刘教授提出了在种植香榧过程中遇到的许多难题,刘教授一一为大家讲解,受训人员收益匪浅,一致称赞这样的培训班值得参加。板桥镇政府十分重视香榧产业的发展,近几年来多次邀请农林大学教授和专家为香榧种植户培训技术,由于专家的指导引领,种植户学到了一定的技术,尝到了科学种植的甜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2-05-09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