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成校开展“雷锋日记书法创作”活动

    临安新闻网讯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是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助人无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于1962年8月不幸因公殉职。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同志学习”。在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49周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社会,板桥镇成校与板桥镇党政办、临安市书法协会上田分会于3月3日在上田村联合开展“雷锋日记书法创作”活动。市文联主席、宣传部王贤权副部长,省书法协会会员胡成英老师到现场指导。

    上午9点活动开始,参加活动的书法爱好者纷纷登场泼墨挥毫,以不同的字体,不同的风格展现自己的风采。参加这次活动最小的9岁,最大的80多岁,共50余人。他们的身份不一,有小学生、初中学生、在校教师、退休教师、村民。在活动中还有祖孙、母子、父子、夫妻女儿同场挥毫竞书的场面,获得了阵阵掌声。活动在欢快、和谐的氛围进行。

    这次活动的目的,以书法活动的形式来宣传雷锋精神,让大家知道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就是一种感恩的精神,奉献的精神,助人为乐的精神,是社会的良心,做人的基本道德;学雷锋学什么,就是要学习雷锋的感恩精神、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的精神。从而达到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之目的。

    这次活动得到了板桥镇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2-05-09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