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产业

    板桥镇是工业强镇,工业经济呈现持续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以机械制造、造纸、制鞋、建材、农产品加工等为主的产业格局和特色已经显现。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工业经济有了新提升。全镇坚持把保增长、扩总量作为应对复杂形势、推进工业强镇的出发点,切实加强形势研判,超前谋划各类紧缺要素的保障措施,积极应对用工矛盾收紧、土地供给趋紧、电力供应控紧等方面的严峻挑战,实现了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2011年,全镇实现工业销售产值37亿元,其中规模工业销售产值实现18.2亿元,高新技术企业销售产值3.29亿元,完成工业性投资3.02亿元,自行出口4990万美元,入库税金1.37亿元,新增规模企业7家。

    二是招商引资有了新突破。坚持把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进工业强镇、加快转型升级的主攻点,大力开展以商引商、以企招商、专业招商等活动,并通过强化目标分解、落实责任措施、严格督查考核,不断加大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度。2011年,我镇共招引资引进项目4 个,投资总额 1.3 亿元,其中,竣工项目2个,在建项目2 个。新招引的顺达加气砖等企业建设顺利,对全镇经济的推动作用初步显现。同时,现有企业加快成长,技改投入不断增加。全年共新上技改项目9个,技改投入 1.9亿元。所有这些,都为我镇工业经济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增加了新的经济亮点、增添了新的发展后劲。

    三是规模企业有了新进展。坚持把“调高、调优、调强”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现代企业体系的总基调,切实加快产业结构、企业结构、产品结构调整,全镇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2011年,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全镇现有企业338家,其中年销售产值2000万以上规模企业达到33家,入库税金超5000万元的企业有 1 家、超200万的企业有 6家;规模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4.39亿元、利税3.17 亿元,分别占全镇总量的 63.26 %和89.4 %。如大马水泥、天恒机械、腾飞链条等一批企业从苦干、实干向能干、会干跨越,规模不断壮大,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杨鹏   添加日期:2012-05-09   
 

 

 
杭州市临安区板桥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